我用笔拯救我自己

【圆锥曲线乙女】笨蛋日记

*你要不要看看你在写什么

*按1查询当代高中生精神状态

*短打,癫痫产物

 

 

我们,是包办的婚姻。

 

其实这么说也实在是有些自大到过分,所有的充其量也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 

从见面的那一天,所有长辈的劝诫便都是要与他好好相处。我做了。时光在我们之间酝酿,而随着时间我看到的,是一只潘多拉的魔盒。

 

怎么样呢?

 

一开始的包容与温柔随着夜夜的笙歌早已不复存在,他面皮下存在的,是千百副我理解不了的皮囊。

 

他们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在之前我还诺诺得不敢反比。但现在若是让我再听到谁说这句话,我一定啐他一脸。

 

海妖怎么会只有一幅面皮呢?

 

我懂他的薄情又多情,我知道他的复杂,他的单纯,他的金玉其外,他的败絮其中。柔软的墨黑色的长发婉转出优美的弧度,然后他把我放在那些弧度里面。就像人在南极点的时候就没有更南的方向,当我在里面的时候,便早就已经找不到出去的路口。

 

海妖有千万种方式让你为他而沉迷,温水煮的青蛙直到死也生活在梦幻里。在欢乐中永远睡着的人在生命断绝的那一刻还能感受到新生的喜悦,谁说这不是一种能被称为信仰的幸福呢?

 

但他没有。

 

他的残酷便是画地为牢,然后我千百遍地在稿纸上计算着他的心思。

 

我算不出来,我也算不正确。

 

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我无法追究,我无法回忆。有的或许就只只是在一个一个故事的末尾,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神就早已变成你喜欢的模样。

 

真诚说了太多遍其本身就已经成为了悖论,爱你说了太久就早已容不下最初的动容。

 

最初是什么样的呢?年少的人儿兴致勃勃地了解着你的一切,沉迷于你为我搭建的,圆弧形的牢笼。当真正意识到的时候,牢笼就已经把我囚禁。

 

廉价的笔头戳划着廉价的纸张,就像我对你的爱情,在你看来,如此廉价。

 

你总有人撑腰,也总不缺人去爱。你永远会宠幸那些聪慧的人,而我活该的是被你扔入泥潭。

 

在这片王国之中,你是那个最被宠爱的,神的幼子。

 

那又怎么样呢?

 

我还有三年复三年去爱你,哪怕在最后的最后,在栀子花盛开的香味里,哪怕我们彼此的以后再也不可能相交,或许,我也无法得到你的垂怜。

 

那又怎么样呢?

 

我想用最珍重的语言去挽留,用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去阐述,然后我会说:

 

我日你妈圆锥曲线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湖城(高三失踪) | Powered by LOFTER